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塑料污染正危及亚太地区野生动物

2021年09月01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发现,亚太地区的塑料污染问题较为普遍,淡水水生、陆生和鸟类迁徙物种接触到大量塑料废物,被塑料缠绕、摄入塑料,这有可能会对它们造成损伤、饥饿或死亡等后果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3日,菲律宾马尼拉,河流被垃圾覆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邹晓桐)亚太地区淡水水生、陆生和鸟类迁徙物种正受到塑料污染的影响。8月31日,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CMS)秘书处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首次关注到这一现象。该报告由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编写,旨在评估塑料污染对亚太地区的影响。报告发现,亚太地区的塑料污染问题较为普遍,动物们可以接触到大量塑料废物,导致它们被塑料缠绕、摄入塑料,这有可能会对它们造成损伤、饥饿或死亡等后果。

  作为唯一专门保护迁徙物种、其迁徙路线及其栖息地的全球公约,CMS建立了两个附录。附录I收录了濒临灭绝的迁徙、洄游物种,各缔约方应采取措施严格保护这些物种;附录Ⅱ则列出了需要或将显著受益于国际合作保护的迁徙、洄游物种。CMS附录I和Ⅱ中列出的迁徙物种对栖息地以及迁徙路线的环境要求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