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30%树种面临灭绝风险 至少142种已灭绝

2021年09月01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因土地利用转变导致的生境丧失、入侵性病虫害的传播等,全球30%的树种正面临灭绝风险,至少142种树种被记录为灭绝,“受威胁的树种数量是受威胁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总数的两倍”
在过去300年里,全球森林面积减少了约40%,29个国家失去了90%以上的森林覆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植物园自然保护国际机构(BGCI)9月1日发布一份报告称,因土地利用转变导致的生境丧失、入侵性病虫害的传播等,全球30%的树种正面临灭绝风险,至少142种树种被记录为灭绝,“受威胁的树种数量是受威胁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总数的两倍。”

  树木是构成森林生态系统的主要成分,覆盖了大约31%的陆地表面,为世界上一半已知的陆生动植物提供栖息地。树种数量最多的是中美洲和南美洲,其次是东南亚和非洲及其他热带地区。BGCI在过去五年中对全球树种进行研究,汇编关于全世界58497种树种的灭绝风险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