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是保护者还是盗猎者? 宁夏环保志愿者被诉案开庭

2021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庭审的焦点为:各被告在其中两只黄羊被“猎杀”一案中是否有共谋,是否存在主观恶意,以及志愿者没收猎犬的行为是否涉嫌寻衅滋事等
包括李根山在内的多名志愿者被检方指控在“巡山”过程中存在非法猎捕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或没收他人猎犬的行为,被杀害的鹅喉羚达6只,被没收的猎犬达6只。图为鹅喉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英雄主义色彩之外,一个《可可西里》式的动保故事正呈现出更为复杂的一面。8月22日晚11时20分,经过两天两夜的审理,宁夏中卫多名环保志愿者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寻衅滋事一案庭审结束。该案因涉及知名的中卫环保志愿者李根山而受到舆论关注。包括李根山在内的多名志愿者被检方指控在“巡山”过程中存在非法猎捕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或没收他人猎犬的行为,被杀害的鹅喉羚达6只,被没收的猎犬达6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