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581家垃圾焚烧厂监测数据公开 3家因环保违规被处理

2021年08月25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省晋中市、山东省泰安市和浙江省舟山市各有一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因污染物排放超标和炉膛温度不达标被处理
旺能环境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省舟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舟山市定海区盘峙乡团鸡山岛,经营范围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供蒸汽,日处理垃圾量达1650吨。图为舟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图/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 记者 康佳)全国已有581家垃圾焚烧厂通过数据公开平台向社会主动公开自动监测数据。8月23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台”公开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处理处罚情况,三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因污染物排放超标和炉膛温度不达标被处理。

  自2020年1月2日起,生态环境部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公开平台”正式对外发布。官网可见,目前公开的生活垃圾焚烧点主要集中在中国华东、华北地区。截至8月24日,全国已有581家垃圾焚烧厂通过数据公开平台向社会主动公开自动监测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