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候变化使西欧强降雨事件发生概率大增

2021年08月25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结果显示,相比起工业革命前,在欧洲西部从阿尔卑斯山脉北部到荷兰的区域,气候变化已让类似规模极端降水的发生概率增加了1.2倍到9倍,并让单日降雨量增加了3%到19%
今年7月12日至15日,西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降雨。德国的阿尔河河谷地区和埃夫特河谷地区,平均一天降水量93毫米;比利时的默兹地区,两天降水量106毫米,远远超过以前的记录。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7月16日,比利时列日省,当地持续遭遇严重洪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们在探索用观测数据和更先进的模型,研究单个极端天气事件背后的气候变化影响。当地时间8月24日,世界天气归因倡议(WWA)组织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对今年7月发生在西欧的强降水事件进行了气候变化归因分析。结果显示,相比起工业革命前,在欧洲西部从阿尔卑斯山脉北部到荷兰的区域,气候变化已让类似规模极端降水的发生概率增加了1.2倍到9倍,并让单日降雨量增加了3%到19%。

  今年7月12日至15日,西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降雨。德国的阿尔河河谷地区和埃夫特河谷地区,平均一天降水量93毫米;比利时的默兹地区,两天降水量106毫米,远远超过以前的记录。由此引发的洪水在比利时和德国造成了至少220人死亡。这项研究由39名世界天气归因倡议(WWA)小组的研究人员完成,包括来自西欧多国、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和国家气象水文机构的科学家。这项国际合作旨在分析和交流气候变化对极端天气事件的可能影响,如风暴、极端降雨、热浪、寒冷和干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