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评存严重质量问题 3家机构、22人被禁业

2021年08月1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金环、湖北周得福、重庆国达环保3家单位和22人因所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受到禁止从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工作的处罚,被信用平台列入“黑名单”
2021年上半年,一批因所编制环评报告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编制过程中失信行为较多的环评机构和个人,分别被环评信用平台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环评失信 “黑名单” ,有的受到(长期)禁业处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虚假环评、无资质环评等乱象屡禁不止。2021年上半年,一批因所编制环评报告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编制过程中失信行为较多的环评机构和个人,分别被环评信用平台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环评失信 “黑名单” ,有的受到(长期)禁业处罚。8月16日,生态环境部官网通报了这一情况,河南、湖北、重庆等多地有机构上榜。

  通报显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下称“河南金环”)、湖北周得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北周得福”)、重庆国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3家单位和22人因所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受到禁止从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工作的处罚,被信用平台列入“黑名单”。其中,3家环评机构被长期禁业,22名个人被禁业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