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水稻马铃薯引入动物肥胖基因可增产约50%

2021年08月1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论文称,在水稻和马铃薯中引入动物肥胖基因FTO,可使得田间实验中的水稻和马铃薯的产量及生物量增加约50%
一篇近日在《自然-生物技术》上发表的论文称,在水稻和马铃薯中引入动物肥胖基因FTO,可使得田间实验中的水稻和马铃薯的产量及生物量增加约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俪颖 记者 徐路易)随着人口增长带来的全球粮食安全压力增大,提升农作物产量成为科学研究热点。一篇近日在《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上发表的题为《在田间试验中,RNA去甲基化提高了水稻和马铃薯的产量和生物量》的论文称,在水稻和马铃薯中引入动物肥胖基因FTO,可使得田间实验中的水稻和马铃薯的产量及生物量增加约50%。该研究由北京大学贾桂芳课题组与美国芝加哥大学何川课题组、贵州大学宋宝安课题组共同完成,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贾桂芳、芝加哥大学教授何川和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