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镉米流入口粮市场 湖南两警察一粮库科长被诉

2021年08月10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起诉书指控,湖南益阳一米厂生产销售镉大米被当地市场监管局查处后,受到当地公安局两名警察的庇护。而放出该批稻谷的粮库科长在收受米厂方面的“辛苦费”后,虽然得知该批镉稻谷加工后将流入口粮市场,仍为米厂继续出库
市监管局于2019年5月10日对财喜米厂涉嫌生产销售重金属镉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案立案调查,并查明该批稻谷来源于汨罗市粮库桃林收储点,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财喜米厂该批稻谷及成品大米镉含量均超过0.6mg/k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湖南益阳一米厂生产销售镉大米被当地市场监管局查处后,竟受到当地公安局两名警察的庇护。而放出该批稻谷的粮库科长在收受米厂方面的“辛苦费”后,虽然得知该批稻谷加工后会流入口粮市场,仍为米厂继续出库。中国检察网近日披露了对上述三人的起诉书。

  据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检察院2020年10月16日致安化县法院的一份起诉书,汤某某和周某某都是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治安大队的警察。2019年3月至5月期间,孙某某、曾某某、谭某某、沈某某等人(均另案处理)为谋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关于镉超标大米只能用于生产动物饲料的规定,借用已停产的沅江市正辉饲料公司的名义,先后从中储粮岳阳市卫农粮库、湘阴县粮库、汨罗市粮库桃林收储点购买镉超标稻谷共计5100余吨,陆续通过孙某某的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财喜米厂(下称“财喜米厂”)加工成大米,销售到口粮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