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PCC新报告:全球升温将继续 极端天气或更频繁

2021年08月10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至少到本世纪中期,全球地表温度将继续上升。除非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否则21世纪的全球升温将超过1.5℃和2℃。此外,在未来几十年里所有地区的气候变化都将加剧
翟盘茂说,“这种气候变暖背景下,许多的极端事件,包括高温热浪、强降水、森林火灾等等,现在看来都是更加频繁地发生”。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8月8日,希腊雅典北部山火持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 实习记者 方俪颖)在今年全球极端天气事件频发之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于8月9日发布了第六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一部分《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下称“报告”)。报告指出,至少到本世纪中期,在所考虑的所有排放情景下,全球地表温度将继续上升。除非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否则21世纪的全球升温将超过1.5℃和2℃。此外,在未来几十年里所有地区的气候变化都将加剧,若全球升温1.5°C,热浪将增加,暖季将延长,而冷季将缩短;在全球升温2°C时,极端高温将更频繁地达到农业和健康的临界耐受阈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