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卫河漫堤决口 河南紧急启用7个蓄滞洪区

2021年07月2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卫河流域的新乡市牧野区和卫辉市,以及鹤壁市的淇县、浚县这四个市县目前受灾最为严重,卫河在牧野区、浚县两处决口。河南海河流域7处一般蓄滞洪区,已经全部启用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 邹晓桐)河南暴雨后径流汇集,导致新乡市、鹤壁市卫河流域受灾严重。7月17日至22日,新乡市出现较大面积的暴雨灾情,最大持续降水量达907毫米。持续强降雨,造成新乡共产主义渠合河站、卫河汲县站水位超警戒水位,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据全国水雨情信息网7月23日8点数据,卫河汲县(卫辉市)站水位72.31米,保证水位为69.05米,超保证水位3米多。共产主义渠合河站(新乡市)水位76.76米,保证水位为75.10米,超保证水位1米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