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发生一起燃爆 暴雨致电石遇水引发

2021年07月21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官方通报称,21日下午4时16分左右,舞钢市铁山街道棠李店村发生一起因电石遇水引发燃爆,有个别群众灼伤,附近群众已疏散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彤 李雨佳)河南特大暴雨又引发一起燃爆事件。7月2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政府官网通报称,21日下午4时16分左右,舞钢市铁山街道棠李店村发生一起因电石遇水引发燃爆,有个别群众灼伤,附近群众已疏散,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此次事故是暴雨导致电石遇水爆炸,而非网传的棠李店村发生天然气爆炸。该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今天下暴雨,电石遇到水,量小的情况下会燃烧,量大会爆炸,没有伤亡,有一两个人轻度灼伤。”他表示,这次事故是暴雨打雷导致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现在进不去现场,有消防在一线,还不知道是哪家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