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郑州遇极端罕见暴雨 小时降雨量超200毫米

2021年07月2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0日16-17时,郑州遭遇了极端罕见强降雨,小时降雨量201.9毫米,多路段积水严重,出现停水停电停网的情况,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

  【财新网】(记者 陈亮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 邹晓桐)河南省郑州市今日遭极端罕见的暴雨天气袭击。据中国天气网,7月20日16-17时,郑州遭遇了极端罕见强降雨,小时降雨量201.9毫米,多路段积水严重。而从历史常年平均数据来看,郑州7月整个月平均降雨量才146.2毫米。郑州市政府官网7月2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郑州市防指决定自7月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财新记者20日下午3点多在郑州一条主干道上看到,积水已淹至行人胸口,达约1.5米深,有消防员拉着绳子在解救被困群众。晚上7点多,财新记者看到一家大型商场正弘城停电,正在使用备用电源,该商场一楼水已经没脚。财新记者路过的一家便利店已经卖光了食物。另外一家商场郑州国贸的小广场挡雨棚下面聚集了100多人,雨虽然在变小,但因水位较高且涉水很凉,这些人无法回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