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江西两高项目控制不力 危废处置问题多

2021年07月17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江、上饶等地在没有完成“十三五”能耗控制目标情况下,仍然违规上马“两高”项目。抽查赣州、吉安、抚州三市发现,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相关企业仍然普遍存在违规处置、违法排污问题
2021年4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现场检查某园区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生态环境部7月17日通报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江西省反馈督察情况》(下称“通报”)。通报称,江西省一些领导干部生态优先理念还未树牢,对一些长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习以为常;一些地方和部门高质量发展意识不强,“两高”项目控制不力。九江、上饶等地在没有完成“十三五”能耗控制目标情况下,仍然违规上马“两高”项目。抽查赣州、吉安、抚州等市6个县发现,均大量存在违规占地和建设现象,抽查赣州、吉安、抚州三市发现,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相关企业仍然普遍存在违规处置、违法排污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