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威立雅马凯:目前中国碳捕集利用成本还太高

2021年07月15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威立雅亚洲区董事长马凯表示,中国的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CCUS的成本还是太高,而要大幅降低成本,就要找到捕捉来的二氧化碳的价值化利用途径
威立雅集团亚洲区董事长马凯。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全球环保行业第一大巨头威立雅集团(下称“威立雅”)对第二大巨头苏伊士集团(下称“苏伊士”)的并购接近尾声。威立雅亚洲区董事长马凯近日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威立雅预计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初完成合并交易。在中国大陆市场,合并后威立雅会获得苏伊士的大部分固废业务,但是苏伊士将保留其水务业务,两者在中国大陆水务市场上的竞争仍会持续。

  威立雅和苏伊士都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环保企业,以其技术能力见长。威立雅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水务市场,随后业务扩展到固废和能源管理,目前在中国40多个城市管理超过一百个项目,比如上海浦东的供水项目、天津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哈尔滨西南区集中供热项目等。苏伊士在中国的业务类似,主要包括水务和固废,比如在广东惠州、江苏苏州和辽宁大连,为恒力集团提供原水、污水及污泥处理设备及技术服务,在陕西为西安航天城提供工业水项目的工艺设备供货及相关技术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