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金钱豹外逃后 杭州拟为猛禽猛兽植入定位芯片

2021年07月14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只金钱豹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事件近3个月后,杭州市拟采取“推行猛禽猛兽定位芯片植入等数字化跟踪定位手段”“在笼舍的出口和进口都应采用双重门禁系统”等新措施
《实施意见》还提出,“加强存栏动物的数字化管理,推行猛禽猛兽定位芯片植入等数字化跟踪定位手段”。图为杭州动物园,馆内的金钱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三只金钱豹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事件近3个月后,杭州市拟采取“推行猛禽猛兽定位芯片植入等数字化跟踪定位手段”“在笼舍的出口和进口都应采用双重门禁系统”等新措施,加强对动物园的管理。7月13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官网公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动物园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意见》),并征求公众意见,截止时间为7月21日18时。

  《实施意见》称,为建立完善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闭环管理的动物园管理机制,确保动物园规范经营、有序运行、健康发展,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根据《安全生产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动物园管理提出相应意见。管理范围为全市域内的动物园,包括综合性动物园(水族馆)、专类性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城市公园的动物展区、珍稀濒危动物饲养繁殖研究场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