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多领域成效显著

2021年07月1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底,中国单位GDP碳排放较 2005年降低约 47.9%,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 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 2020 年目标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0年度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底,中国单位GDP碳排放较 2005年降低约 47.9%,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 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 2020 年目标。图为2021年7月9日,雨过天晴,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大楼街道城北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生态环境部7月13日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0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减缓气候变化方面,中国政府在调整产业结构、节能提高能效、优化能源结构、控制非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碳汇、加强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推动低碳试点和地方行动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显著成效。2019 年中国碳排放强度同比降低 3.9%,相比 2015 年降低了 17.9%。

  而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2019 年以来,中国把主动适应气候变化作为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防范气候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努力提高适应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和推动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