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污水池作业安全事故多发 浙江专项整治印染化工业

2021年07月1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事故重点发生在污水池、石灰窑、化粪池部位;重点发生在清理、检修作业
“污水池清理作业发生的安全生产较大事故已成为工矿领域安全生产较大事故中的重点,必须坚决遏制住多发态势”,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发布通报称。图为2020年1月21日,浙江台州,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公园和污水池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污水池清理作业发生的安全生产较大事故已成为工矿领域安全生产较大事故中的重点,必须坚决遏制住多发态势”,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发布通报称。

  7月6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浙江迈基科新材料有限公司“7·3”中毒窒息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该通报称,2021年7月3日15时许,嘉兴海宁市浙江迈基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硫化氢中毒窒息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初步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仿真牛皮生产,事发时正组织6名工人开展污水池清理作业。1名工人下到池底进行淤泥搅拌时中毒晕倒,另外4名工人在未采取有效应急措施的情况下进入池底施救,相继中毒,导致事故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