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张立团队《自然》发文 吁为亚洲象建国家公园保护区

2021年07月0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章透露,中国政府仅去年一年就支付了约2200万元的人象冲突补偿款。该文建议,为中国的亚洲象建立一个完整的国家公园保护区体系,重新连接、恢复和扩大现有栖息地
2021年6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这里现在一共有11头大象,还有27位象爸爸在照顾它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北迁亚洲象“断鼻家族”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系教授张立及其团队日前在《自然》杂志发文呼吁,通过大尺度空间规划、缓解与平衡保护和发展之间的矛盾,来应对亚洲象保护面临的新挑战。

  北迁以来,“断鼻家族”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围观。张立及其团队博士研究生杨念、李雯雯和香江学者博士后刘鹏在新一期的《科学》杂志上发表观点短文称,15头亚洲象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西双版纳向北跋涉约500公里,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它们史诗般的旅程被广泛认为是为了寻求更好的资源——在过去的20年里,西双版纳因为经济开发已经失去了近40%的动物栖息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