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多地遇“热穹顶”高温天气 已致数百人死亡

2021年07月02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轮极端高温是由于“热穹顶”天气现象所致。专家分析认为,气候变化预计会增加热浪等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频率,“热浪”天气是气候危机的显著表现,类似的极端高温天气未来或更加常见,持续时间也将更长
当地时间2021年6月3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地遭遇热浪袭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雨萌)美国西北部及加拿大西部多个地区连续数日受到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加拿大西南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利顿镇自6月25日起连续三日打破高温记录,气温从46.6℃飙升至49.6℃。而美国西雅图和波特兰地区近日最高气温也分别达到了43.9℃及46.7℃。这场已持续5天的极端高温天气致数百人送医及死亡。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俄勒冈州已有63人死于高温。而加拿大最西部省份已有近500人死亡,是往年同期意外死亡人数的3倍,不过具体是否皆因高温导致,当地政府表示有待进一步核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