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7名华裔科学家入围美布拉瓦尼克国家青年科学家奖

2021年06月29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的美国布拉瓦尼克国家青年科学奖31名候选人中,有7名华裔科学家,其中6名来自中国,留学美国后担任教职。该奖此前不乏华裔得主,2020年也有5名华裔科学家入选
资料图(从上到下,从左至右):闵玮、张文君、管开宇、亓磊、胡良兵、余桂华、Kay Tye。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2021年美国“布拉瓦尼克国家青年科学奖”31名候选人近日公布,其中有7名是华裔科学家,6名来自中国,留学美国后担任教职。这6位科学家分别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闵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授张文君入围化学奖;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副教授管开宇、斯坦福大学助理教授亓磊入围生命科学奖;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教授胡良兵、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副教授余桂华入围物理科学与工程。另一名华裔科学家为索尔克生物研究所教授Kay Ty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