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两地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2021年06月25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应急管理部通报,目前黑龙江、嫩江流域汛情形势严峻,仍是当前防汛工作的主战场。黑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赵广娜称,目前洪峰在大兴安岭境内,会沿黑龙江一直向东流,考虑到水流速度,如果其与主汛期雨带重叠,就会有较大防汛压力
2021年6月24日,黑龙江黑河,大黑河岛部分区域被水淹没,水位继续上涨。黑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1年6月24日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升级到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应行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继其上游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于6月22日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6月24日,黑龙江省黑河市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升到一级。这是黑龙江干流第二个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的地区。

  黑河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称,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情预报》:黑龙江干流欧浦至黑河段将于6月24日至27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22-4.80米。黑河最高水位99.60米,洪水量级约60年一遇。根据《黑河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黑龙江干流洪水重现期超过50年一遇,达到启动一级响应条件。黑河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1年6月24日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升级到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应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