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象群西行至昆明玉溪交界 一头公象离群十二公里

发布于 2021年06月07日 19:21   更新于 2021年06月0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象群进入昆明后总体呈“S”型向西前进,目前在玉溪市易门县,一头公象离群。象群中有一头六个多月大的新生幼象活动能力有限,而象群的前进通常受到活动能力最弱者的限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 实习记者 李雨佳)从西双版纳国家自然保护区一路北行的15头大象,自6月2日晚间进入昆明后总体呈“S”型向西前进,目前已离开昆明市,进入玉溪市易门县,一头公象离群。

  据云南省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北迁象群于6月8日23时15分进入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省级专家组转场易门现场指挥部。截至6月9日11时,象群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休息。离群独象目前位于昆明市安宁市林地内,距离象群直线距离12公里。目前人象平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