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去年环境资源案件量增幅明显 中部地区环境污染犯罪上升

2021年06月0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发布2020年环境资源审判数据,显示环境资源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数量均有上升
6月4日,最高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图/最高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上升为仅次于滥伐林木罪的第二高发案件,环境污染犯罪呈现东部地区基本稳定或下降但中部地区升趋势。”6月4日,最高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会上披露这一信息。

  吕忠梅谈及的前述犯罪趋势,来自于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共同完成的2020年《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最高法院将该报告与《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20)》、环境资源典型案例一同发布,以全面展现过去一年环境资源司法审判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