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天舟二号成功发射 将约6.8吨物资运往空间站

2021年05月3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预计将6.8吨物资送往在建的空间站,为未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3名航天员“服务”
2021年5月29日,海南文昌,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已经点火起飞。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中国在建的空间站迎来第一艘“货船”。5月29日20时5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搭载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约604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21时17分太阳能帆板两翼展开。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装载约6.8吨物资,将与“天和”核心舱交会对接。

  天舟二号发射重量13.5吨,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载货比超过50%,在轨寿命不小于12个月,配置主动对接机构,具备全相位自主交会对接能力,可多次完成推进剂在轨补加。长征七号则是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两级半”构型,运载能力达到近地轨道13.5吨、太阳同步轨道5.5吨,4年前曾将天舟一号送入预定轨道。本次任务是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一次应用性飞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