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数字基础设施将大量增加用电量及碳排放

2021年05月28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预测,2035 年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将比2020年最高增长 103%,5G 的碳排放将最高增长321%
2021年5月27日,在江苏泰州兴化泰州换流站,电力检修人员正在对户外设备进行检查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于5月28日联合发布报告《中国数字基建的脱碳之路(2020-2035)》(下称“报告”),对中国的数据中心与5G等数字基础设施的能耗与碳排放趋势做出预测。2020 年,中国 5G 和数据中心用电量为 2,011 亿千瓦时。报告预测,2035 年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将比2020年最高增长 103%,5G 的碳排放将最高增长3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