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将新增20万公顷保护地

2021年05月2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项目已于5月11日启动。该项目聚焦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关键候鸟及栖息地保护,将新增约20万公顷的保护地。通过资金和技术支持,项目将对约30万公顷国际重要湿地加强管理,该项目还将修复6万公顷候鸟重要栖息地
2021年4月25日,山东青岛,北归候鸟飞抵胶州湾海洋公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邹晓桐 记者 康佳)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是全球公认的九大鸟类迁飞路线之一,每年有包括32个全球濒危物种在内的逾5000万只、分属250多个种群的候鸟在该路线上往返。5月21日,保尔森基金会举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研讨会上,多名专家探讨国际合作及中国在这一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是全球公认的九大鸟类迁飞路线之一,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阿拉斯加,向南经东亚、东南亚延伸,直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保尔森基金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每年有包括32个全球濒危物种在内的逾5000万只、分属250多个种群的候鸟在该路线上往返。迁徙期间,候鸟需要依赖一系列优质湿地进行休息和能量补给,以完成下一阶段旅程。我国黄海滨海湿地是这条路线上的关键枢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