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3·28”尾矿泄漏量近20年最大 损失达4400万

2021年05月21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事件是中国近20年来尾矿泄漏量最大、应急处置难度最大、后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任务异常艰巨的突发环境事件,是一起因工程质量不合格造成尾矿库排水井损毁,进而导致尾矿大量泄漏次生的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资料图: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泄漏事件抢险现场。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去年3月,黑龙江省伊春市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鹿鸣矿业”)尾矿库发生泄漏,造成铁力市第一水厂停止取水,约6.8万人用水因减压供水等受影响(参见财新网报道《黑龙江最大尾矿库泄漏 伤及当地母亲河与水源地》)。5月20日晚,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针对这起事故的调查报告,称该事件是中国近20年来尾矿泄漏量最大、应急处置难度最大、后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任务异常艰巨的突发环境事件。调查组认定,该事件是一起因工程质量不合格造成尾矿库排水井损毁,进而导致尾矿大量泄漏次生的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