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涉嫌未经批准占用海域 湛江港航道改扩建项目被查

2021年05月2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投资约39亿元的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涉嫌未经批准占用海域。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该案件目前仍处在调查阶段
国家发改委于2018年10月批复了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指出,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适应国际海上运输船舶专业化和大型化的发展趋势,提升航道设施保障能力,提高湛江港国际竞争力,建设此项目是必要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广东湛江港一航道改扩建工程涉嫌未经批准占用海域。5月19日,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采购项目《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涉嫌未经批准占用海域测量合同》的公告,采购项目业主为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该采购项目的服务内容为根据项目业主要求,进行涉嫌违法用海项目用海面积、方式的测量。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该案件目前仍处在调查阶段。他未透露该航道项目具体如何违法用海。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构湛江市港航事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该中心“最近正在处理这个事情”,需要业务科室具体解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