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进村野生东北虎重回山林 戴了大“颈圈”有了新名字

2021年05月18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归前专家评估论证显示,这只东北虎生理指标正常,不存在异常行为和疾病风险,适宜尽快回归自然
5月18日,我国将首次成功救护的野生东北虎在黑龙江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施业区放归自然。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微

  【财新网】4月23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某村庄,当晚被成功救护。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5月18日,这只东北虎在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施业区被成功放归自然。放归前专家评估论证显示,这只东北虎生理指标正常,不存在异常行为和疾病风险,适宜尽快回归自然。专家表示,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救护放归野生东北虎。 

  根据国家林草局官微,此虎已经安装便于监测的项圈,并被正式命名为“完达山一号”。

  曾进村的“完达山一号”尚且不知来历。野生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生活在俄罗斯西伯利亚、朝鲜以及中国东北地区,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东北虎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成年雄性西伯利亚虎体重平均为250千克,头体长约为2.3米。据2019年公布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野生虎不足50只,其中野生东北虎约27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