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后续“祝融号”将开始巡视

2021年05月15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动画模拟天问一号着陆过程。视频来源: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在轨3个多月后,“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完成“绕、落、巡”的第二步。据国家航天局消息,科研团队根据“祝融号”火星车发回的遥测信号确认,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天问一号”分为环绕器和着陆巡视器两个部分,降落火星的是着陆巡视器,环绕器则为其“保驾护航”,一起在轨历经了3个多月的等待。2月24日,“天问一号”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进入距离火星更近、周期更短的火星停泊轨道,每两个火星日环绕一周,期间环绕器7台科学载荷将全部开机,对预选着陆区地形地貌、沙尘天气等进行详查。(详见财新网报道《天问一号第三次“刹车” 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