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碳中和目标对中国空气质量改善至关重要

2021年05月12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表明,碳中和目标能够在2060年前保护大多数中国人(约78%),使其受到的PM2.5暴露浓度低于10微克/立方米,并且使将近85%的中国城市的PM2.5浓度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
中国来自煤炭的能源占比从2015年的65%降低到2060年的48%,二氧化碳排放将在2030年达峰。与2015年相比,到2030年46%到52%的污染物排放将被削减。图为2021年3月21日,山东日照港,当地一煤炭码头堆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邹晓桐 记者 周泰来)清华大学地学系张强课题组和环境学院贺克斌课题组近日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论文《碳中和背景下中国2015-2060年PM2.5空气质量改善路径》指出,到2030年,末端治理措施的减排潜力将基本耗尽,碳中和等具有雄心的气候应对措施所带来的系统性能源转型,才能保证中国PM2.5浓度在2060年前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要求的低于10微克/立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