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今晨北京、河北多地飘雪 专家称并不反常

2021年04月3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明英介绍,这个季节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区出现降雪是“很正常的”,北京的平原和山区差异很大。据气象记录,北京范围内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2020年5月17日,门头沟灵山就曾出现过降雪
2021年4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大境门外景区雪景(无人机照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 记者 康佳)临近五一小长假,北京等地却飘起了雪花。4月30日清晨,北京迎来降温、降水,房山区蒲洼乡花台、昌平区流村镇老峪沟村、门头沟灵山、延庆佛爷顶多地飘雪。除北京外,今晨河北西北部,如张家口的崇礼、张北等地也出现了降雪天气。专家称,这一季节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区出现降雪是“很正常的”。

  据北京市气象台,30日04时至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灵山,为7.9毫米。受降水影响,今天气温明显下降,体感偏凉。北京市气象台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图片显示,门头沟灵山白雪皑皑。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晨10时左右,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为11.1℃,较昨天同时次骤降了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