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域油轮事故溢油400吨 正在计划过驳它船

2021年04月29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石油行业分析师称,沥青混合物和原油差不多,也能加工出汽柴油。山东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有很多船在进行吸油毡、围油栏作业,以消除不利环境影响
4月29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称,青岛港海域油轮漏油事故溢油入海量为400吨左右,目前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图/源自交通发布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青岛港油轮相撞漏油事故正在处置中。4月29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称,青岛港海域油轮漏油事故溢油入海量为400吨左右,目前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4月27日晨,巴拿马籍杂货船"义海"轮(SEA JUSTICE)与利比里亚籍锚泊油船"交响乐"轮(A SYMPHONY)在山东青岛朝连岛东南海域发生碰撞,碰撞导致油船一货舱受损。上述公告称,事故发生后,现场指挥部已调派12艘清污船参与溢油处置。据各方评估,船舶溢油入海量400吨左右,目前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事发海域距青岛港约40海里(约75公里),据山东港口青岛港统计, 2021年4月27日事故前后2天日均进出港船舶流量相当,此次碰撞事故未对船舶进出青岛港产生影响。(参见财新网报道《一艘15万吨级油轮在青岛港被撞泄漏 附近海域封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