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候政策或加剧贫困 可通过收入再分配缓解

2021年04月28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政策有可能因此加剧全球贫困,但通过补偿性的政策方案可以缓解此影响,减轻对贫困人口造成的重负
2018年10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IPCC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该报告称,全球平均气温已比工业化之前上升1℃左右,预计2030年至2052年间将升高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雨萌)《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缓解气候变化的举措,使能源和食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一项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政策有可能因此加剧全球贫困,但通过补偿性的政策方案可以缓解此影响,减轻对贫困人口造成的重负。该项研究于4月27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2018年10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IPCC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该报告称,全球平均气温已比工业化之前上升1℃左右,预计2030年至2052年间将升高1.5℃。报告强调,必须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以内,方可避免气候变化造成的严重影响,到2050年要完全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实现零碳排放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