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又一华人教授因涉华合作被美司法部起诉

2021年04月25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司法部正式指控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数学系教授肖明庆涉嫌两项电汇欺诈罪和一项虚假陈述。如果被定罪,肖明庆将因每项电汇欺诈罪名而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并因作出虚假陈述而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司法部官网发布通告称,伊利诺伊州卡本代尔市的联邦大陪审团已返还起诉书,正式指控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SIUC)数学系教授肖明庆涉嫌两项电汇欺诈罪和一项虚假陈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又一名在美华人科学家被起诉。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司法部官网发布通告称,伊利诺伊州卡本代尔市的联邦大陪审团已返还起诉书,正式指控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SIUC)数学系教授肖明庆涉嫌两项电汇欺诈罪和一项虚假陈述。

  一名在美华人律师告诉财新记者,在美国,对于联邦犯罪而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结束之后会将案件转交给检察官,检察官可自由决定是否起诉,如果检察官决定起诉,一般还需要再经过大陪审团(grand jury)的程序,大陪审团再次决定是否起诉。此次返还起诉书,意味着大陪审团已通过相关程序,肖明庆将被正式起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