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 预计5月中下旬登陆

2021年04月24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祝融号”将用于在火星上开展地表成分、物质类型分布、地质结构以及火星气象环境等探测工作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着陆器与“祝融号”火星车模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搭载于“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上的火星车将被命名为“祝融号”,并预计于5月中下旬登陆火星。4月24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南京举办的“中国航天日”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祝融号”火星车的高度有1.85米,重量达到240公斤左右。设计寿命为3个火星月,相当于约92个地球日。车上搭载了6种有效载荷,包括地形相机、多光谱相机、次表层探测雷达、表面成分探测仪、表面磁场探测仪、气象测量仪,将用于在火星上开展地表成分、物质类型分布、地质结构以及火星气象环境等探测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