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九华人学者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八名为女性

2021年04月23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鲍哲南、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神经科学教授蔡立慧、耶鲁大学应用物理与物理系教授曹慧、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飞飞、哈佛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吴皓、英国牛津大学法理学首席教授张美露,以及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荣休教授孟怀萦新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颜宁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沈延安当选为外籍院士
该学院展示成员的录取通知书。图/AAAS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当地时间2021年4月22日,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AAS)公布了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252名新增院士中有9名华人学者,其中8名为女性。其中,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颜宁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沈延安当选为外籍院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新晋院士名单中,55%的新成员为女性。

  除了颜宁,2021年新入选的AAAS华人院士中,另外7位女性华人科学家分别是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鲍哲南、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神经科学教授蔡立慧(Li-Huei Tsai)、耶鲁大学应用物理与物理系教授曹慧、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飞飞、哈佛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吴皓、英国牛津大学法理学首席教授张美露(Ruth E. Chang),以及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荣休教授孟怀萦(Teresa Huai-Ying Meng),现年60岁的她于2013年从斯坦福大学退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