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正式推行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划分五大区

2021年04月2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各个大区内,非洲猪瘟防控等动物疫病防控仍是优先任务,此外还需加强生猪调运监管、省际疫情及产业数据分享,推进“运猪”向“运肉”转变
为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全国性分区防控管理。自2021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全国性分区防控管理。4月2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下称“《方案》”)。《方案》称,在系统总结2019年以来中南区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自2021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全国共划分五个大区,农业农村部将设立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办公室,五个大区建立分区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大区定期会商制度、大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探索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