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绿和发布互联网企业碳中和排名 腾讯赶超阿里百度

2021年04月2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凭借能源信息披露、可再生能源应用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进展,超越阿里巴巴、百度,成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首位。绿色和平表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有所提升,但整体的碳中和行动滞后
基于信息公开,绿色和平以可再生能源表现、能源信息披露、节能减碳表现、影响力等四大维度对互联网企业进行综合评分、排行。

  【财新网】(记者 康佳)针对“2030、2060”的减碳目标响应情况,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对中国行业领先的22家互联网云服务与数据中心企业进行了碳中和排名,并于4月21日发布《绿色云端2021》排行榜。其中,腾讯凭借能源信息披露、可再生能源应用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进展,超越阿里巴巴百度,成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首位。绿色和平表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有所提升,但整体的碳中和行动滞后。

  绿色和平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为1,609亿千瓦时,约占中国全社会用电量的2%,碳排放达到9,855万吨,预计到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将增长66%,碳排放将达到1.63亿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