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六学者《自然》发文 呼吁设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国家公园

2021年04月14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中国学者联合在《自然》杂志发文,呼吁在雅鲁藏布大峡谷设立约4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以覆盖该区域的主要流域
2020年11月8日,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4月13日,多名中国学者联合在《自然》杂志发文,呼吁在雅鲁藏布大峡谷设立约4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以覆盖该区域的主要流域。图/张伟/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 记者 康佳)中国今年将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4月13日,多名中国学者联合在《自然》杂志发文,呼吁在雅鲁藏布大峡谷设立约4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以覆盖该区域的主要流域。该文章的通讯作者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吕植,第一作者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王放,其他作者包括张志翔(北京林业大学)、李成(西子江生态保育中心)、孙戈(中国林科院)以及赵翔(山水自然保护中心)。

  王放向财新记者介绍,雅鲁藏布大峡谷是青藏高原上仅有的同时具有热带、亚热带、高山温带、高山寒带等众多气候带的区域,海拔落差超过7000米,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峡谷。而更独特的是墨脱区域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气候温暖、多雨、潮湿,年均降雨量在2300毫米以上,分布有大量中低海拔的雨林和季雨林,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生态价值极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