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图灵奖公布 两学者因奠基计算机编程语言获奖

2021年04月01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荣休教授阿尔弗雷德·阿霍和斯坦福大学荣休教授杰弗里·乌尔曼获得2020年图灵奖,两位学者在编程语言实现方面的基本算法和理论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教育了几代计算机科学家
拼接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荣休教授阿尔弗雷德·阿霍(Alfred Aho)、斯坦福大学荣休教授杰弗里·乌尔曼(Jeffrey Ullman)。图/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有“计算机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图灵奖2020年度得主揭晓。当地时间3月31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宣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荣休教授阿尔弗雷德·阿霍(Alfred Aho)和斯坦福大学荣休教授杰弗里·乌尔曼(Jeffrey Ullman)获得2020年图灵奖,两位学者在编程语言实现方面的基本算法和理论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还将相关的重要理论汇集成书,教育了几代计算机科学家。

  现代社会使用的每一项交互技术中,都少不了计算机软件。而所有运行这些软件的程序,都是由人类用更高层次的编程语言编写,然后编译成较低级别的代码供计算机执行。这种编译的技术,就是从阿霍和乌尔曼开始探索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