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进入科学轨道

2021年03月3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3月29日,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希望号”进入科学轨道。预计在5月23日正式开始为期两年的科学数据收集,并在10月后向世界分享
资料图:“希望号”探测器。当地时间3月29日,阿联酋火星任务(EMM)宣布,“希望号”成功完成510秒的推进器燃烧,已经从捕获轨道过渡到科学轨道,准备进入为期两年的科学数据收集阶段。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抵达“终点”。当地时间3月29日,阿联酋火星任务(EMM)宣布,“希望号”成功完成510秒的推进器燃烧,已经从捕获轨道过渡到科学轨道,准备进入为期两年的科学数据收集阶段。据了解,“希望号”预计在5月23日正式开始收集数据,并在10月后向世界分享。

  目前,“希望号”还未开始科学阶段,预计从4月14日开始,首先进行仪器校准和测试。阿联酋火星任务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首席科学家Sarah Al-Amiri表示,“我们将有新的研究和发现,并与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学术团体分享,我们期待留下阿拉伯的烙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