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此轮沙尘暴影响13省2.4亿人 今年沙尘暴15年来最多

2021年03月2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气象局相关单位研判认为,此次强沙尘暴天气主要起源于蒙古国。今年1月至3月我国北方地区已经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两次为强沙尘暴过程,是近15年以来强沙尘暴最多的一年
2021年3月28日,北京方庄,沙尘天气下出行的市民。 图/财新记者 陈婉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源于蒙古国的沙尘天气再次影响北方地区。据国家林草局消息,截至3月28日14时,此次沙尘天气主要影响内蒙古、宁夏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73个县(市、区、旗),人口约2.4亿人,受影响土地面积约181万平方公里。

  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气象局相关单位研判认为,此次强沙尘暴天气主要起源于蒙古国,今年以来蒙古国和我国西北地区沙源地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土壤提前解冻,表层疏松,地表条件非常有利于沙尘天气发生。另外,受较强蒙古气旋和冷高压的配合,风力较大,为沙尘天气发生提供了很好的热力和动力条件,沙尘升至空中伴随着蒙古气旋不断东移入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