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张黑洞偏振光影像发布 有助理解其如何“吞噬”物质

2021年03月26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张黑洞的偏振图像可以用来探测黑洞附近磁场和等离子体的性质,从而理解黑洞如何“吞噬”物质并发出能量巨大的喷流
偏振光下M87超大质量黑洞的图像。图/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对黑洞的观测和研究更进一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协作组织近日发布了首张黑洞偏振图像,展示了黑洞M87*在偏振光下的影像,新的偏振光图像清楚地显示出黑洞阴影和周围的光环已被磁化,从而提供了有关黑洞外部磁场结构的新信息。3月24日,相关研究以两篇独立论文的形式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ApJ Letters),这项研究共涉及来自全球多个组织和大学的300多名研究人员。

  EHT成员利用全球天文台网络,通过进行偏振校准并成像,获得了首张黑洞的偏振图像。新的图像可以用来探测黑洞附近磁场和等离子体的性质,从而理解黑洞如何“吞噬”物质并发出能量巨大的喷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