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蒙古国南部沙尘又起 新疆河北北京等地再受影响

2021年03月2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蒙古国南部沙源地沙尘天气传输影响,21日-22日,内蒙古中部、新疆、河北、北京等地再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
2021年3月22日,北京,沙尘再次抵京,故宫角楼和远处的国贸陷于黄色沙尘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乐琪)近10年以来最强的沙尘暴天气刚刚尘埃落定,新一股源自蒙古国的沙尘又影响到中国北方局部地区,带来短暂的浮尘与扬沙天气。与上周的强沙尘暴天气一样,这一轮沙尘天气的沙源地仍是蒙古国。3月22日,北京市出现沙尘天气。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2日上午消息,21日白天,蒙古国南部沙源地出现了沙尘天气,扬起的沙尘在西北风的作用下自西北向东南传输,先后影响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等地。22日03时,北京延庆、昌平等区开始受到沙尘传输的影响,PM10浓度升至3级轻度污染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