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调查组发布敦煌毁林调查结果 认定毁林开垦567亩

2021年03月19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结果显示,阳关林场在西南片区存在防护林减少、葡萄园增加、毁林开垦、防护林质量下降等问题。但并未支持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该林场“万亩沙漠防护林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的说法。调查组认定的毁林开垦涉及567亩林地
资料图:敦煌阳关林场“三北防护林”。3月19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3月19日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事件有了权威调查结果。3月19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3月19日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下称“《调查情况》”)。《调查情况》显示,阳关林场在西南片区存在防护林减少、葡萄园增加、毁林开垦、防护林质量下降等问题,但并未支持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该林场“万亩沙漠防护林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的说法。调查组认定的毁林开垦涉及567亩林地,建筑工程设施违规占用林地99.85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