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杭州查出稻谷镉超标 拍卖本地镉稻2153吨作饲料

2021年03月1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市疾控中心从2014年到2016年所做的《杭州产大米中重金属污染现况调查》指出,杭州地区稻田土壤镉污染严重、杭州本地产大米镉超标严重
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官网近日发布一条《关于余杭区水稻籽粒镉超标区域土壤污染调查及污染源解析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披露余杭区存在镉超标稻谷。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梦阳)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官网近日发布一条《关于余杭区水稻籽粒镉超标区域土壤污染调查及污染源解析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披露余杭区存在镉超标稻谷。

  而据浙江政府采购网于2021年2月发布的上述项目的采购公告,2020年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发现余杭区存在水稻重金属镉超标问题,2020年11月区府办召开2020年度超标晚稻情况通报会,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牵头,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分析稻谷镉超标原因。2020年12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与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初步对接讨论,认为水稻镉超标问题成因复杂,为确保科学分析,有效防范,筛选出超标水稻产量较大及超标浓度较高的部分农田,拟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开展环境及农产品检测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