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原环保部总工万本太以权谋私 插手干预国家标准

2021年03月1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披露,万本太大搞权力变现,把以权谋私的触角伸进了生态环境领域的选人用人、课题项目安排、项目评审、法规标准制定等诸多方面,用公权“送人情”“捞油水”
2020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披露,经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万本太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河北省监委将万本太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资料图:万本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案情进一步公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18日发布《深度关注|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干环保吃环保》一文,披露万本太热衷于借调研检查之机公款旅游,并先后将19名亲友安排到环保系统和环保企业工作,把课题项目用来经营个人关系网,收受钱财为企业说情站台谋取利益,甚至插手干预环保督察执法、国家标准编制。万本太还在环境监测领域败坏了风气、带歪了干部。

  2019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年后的2020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披露,经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万本太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河北省监委将万本太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