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重污染期间高负荷生产 四家唐山钢企被环境部点名

2021年03月1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唐山实地检查,先后走访河钢唐钢不锈钢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现4家企业均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高负荷生产,未落实相应减排要求,并普遍存在生产记录造假问题
3月1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河北省唐山市,对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图/生态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 记者 康佳)3月9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始出现PM2.5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至14日。3月1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河北省唐山市,对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发现有4家企业依然进行高负荷生产,未落实相应减排要求,并普遍存在生产记录造假问题。

  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分析,此次污染天气受静稳高湿的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容易累计和转化。除天气原因外,京津冀地区高污染、高排放、高能耗的产业结构没有根本改变,遇到不利气象条件,极易出现污染过程。以钢铁行业为例,针对247家钢厂的调研显示,3月上旬高炉开工率为83.9%,同比增加6.3个百分点;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为92.3%,同比增加12.2个百分点,生产活动和污染排放水平总体处于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