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研究:全球变暖预计将威胁游隼迁徙

2021年03月0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动物所的一项通过为游隼佩戴卫星追踪器来收集数据的研究预测,随着全球变暖,游隼面临迁徙策略改变和主要繁殖地缩小的威胁,从而出现种群数量下降
资料图:游隼。3月3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在气候变暖过程中,亚欧大陆的北极游隼均可能被迫改变迁移策略,从而出现种群数量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自末次冰期以来,游隼的迁徙路线一直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全球变暖也将成为游隼的威胁。3月3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在气候变暖过程中,亚欧大陆的北极游隼均可能被迫改变迁移策略,从而出现种群数量下降。

  游隼(Falco peregrinus)是全世界飞行速度最快的动物之一,也是广泛分布在南极洲外全球六大洲的顶级捕食者。上述论文的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詹祥江主导的团队历时6年,在北极圈自西向东的6个主要繁殖地(科拉半岛、科尔古耶夫岛、亚马尔半岛、泰梅尔半岛、勒拿河、科雷马河),为56只游隼佩戴了卫星追踪器,构建了一套北极游隼迁徙系统,并与35只游隼的基因组数据相结合,研究该物种的迁徙情况。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